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0-07-27 09:46 来源:委文明办

  为进一步提高委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普及安全健康知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7月17日,省发展改革委举办了“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宣教处主任李凯授课。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李凯主任以机关工作人员常见职业性疾病为切入点,用大量生动的图片以及真实案例,从“三减三健”理念、中医养生保健、颈椎腰椎疾病预防和治疗、心理健康调节、突发事故救护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健康知识和保健技巧,提出了改善日常饮食、加强运动锻炼、保持心理健康的健康管理建议,现场演示了应对突发状况的急救措施、常用穴位的按压方法等,解答了干部职工的健康知识咨询,纠正了卫生保健的误区。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贴合实际、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对干部职工培养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和运动习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保健意识,加强体育锻炼,注重合理膳食,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和充沛的精力,积极投身发展改革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