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能源局局长高义到省节能和能源中心召开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0-07-30 17:17 来源:省能源局综合处

  按照委党组要求,7月27日下午,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高义同志带领资环处和能源局各处到省节能和能源中心召开座谈会,围绕综合做好资源能源环境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交流。

9310345810187855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内涵丰富,具有十分鲜明的思想性、战略性,是推动河南发展的科学指引、做好河南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一是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体会我们党近百年来始终为全国各族人民谋利益、谋幸福的宗旨意识,坚定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着力做好能源资源民生保障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要一以贯之,不断实践,全力以赴抓好能源结构调整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三是要牢牢把握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谋划,稳步推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升级优化、构建低碳高效的能源支撑体系等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能源规划和节能规划,谋划推动绿色发展重大工程,提升综合能源服务水平。

  做好能源和资源环境工作,对我省加快转型发展意义重大。能源局、资环处、节能和能源中心承担着全省能源发展、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方面的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对做好本职工作至关重要。高义同志对参会各处室、节能和能源中心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抓好班子建设,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统揽全局,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二是抓好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打造过得硬的干部队伍,关键时刻能顶上、能干成,不断提升精神面貌。三是抓好能力建设,要大力夯实组织建设,积极发挥支部作用,不断加强学习交流、深化理解认识,以党的建设带动业务建设,促进党务业务融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锻炼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四是抓好廉政建设,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