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忆军旅初心·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

时间:2020-08-04 17:53 来源:文明办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忆军旅初心·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忆军旅初心·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忆军旅初心·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激励我委军转干部继承和发扬军队光荣传统,立足岗位建立新功,“八一”前夕,省发展改革委赴郑州警备区进行了走访慰问,并组织开展了委系统军转干部“忆军旅初心·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部分委领导和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参加人员赴郑州警备区某训练基地进行了打靶比赛,到中船重工713所参观了国防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成果。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忆军旅初心·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

  随后,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主持召开了军转干部座谈交流会,6名军转干部代表结合个人经历,立足本职岗位,以角色身份转换的感悟作了交流发言。关明华同志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指出,军转干部在军队和地方经济发展两条战线上都作出过积极贡献,政治上可靠、作风上过硬、工作上勤奋、为人上忠厚、经验上丰富,要认清当前国内外形势,围绕我委中心任务,大力弘扬“三敢两当”机关文化,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高标准完成好上级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探路人解题人。一要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军人作风。军转干部经过部队锤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严格的遵纪守法观念和顽强的工作作风,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坚持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不屈不挠的战斗作风,把军转干部形象作为一个闪光的名片。二要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发挥作用。自我加压,勇于实践,在提升专业精神、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履行好重大问题研究、重大战略谋划、重大政策落实、重大改革推进、重大工程建设、重大民生工作等职责,在真抓实干、改革攻坚中再立新功。三要坚持严以律己,树好良好形象。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议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发改部门的良好形象;要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干净做事,树好积极进取的形象、团结互助的形象、严以律己的形象。四要保持谦虚谨慎,注重团结协作。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网络学、向群众学,夯实业务能力,丰富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把握大局、政策研究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要珍惜与同事共事的缘分,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做,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任务。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忆军旅初心·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

  大家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体现了委党组对军转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尊崇感和荣誉感。今后工作中,将按照党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等中心工作,持续加强学习,重视实践锻炼,积极建言献策,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发展改革事业中,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