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交通安全礼仪知识讲座

时间:2020-08-06 16:49 来源:文明办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良好风尚,普及交通安全礼仪常识,7月24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举办了“文明交通 平安出行”道路交通安全礼仪专题讲座,邀请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教导员李红彬授课,委系统50余人聆听了讲座。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交通安全礼仪知识讲座

  李红彬教导员结合自己多年的交通管理经验,从人、车、路和环境交通四要素进行分析,详细介绍了市区道路和高速公路文明交通礼仪,驾驶人员在不同车况、不同路况、不同环境下行车时的注意事项,在服务区、应急车道、商场、医院等场所停车时的防盗常识,在高速公路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变道、不系安全带、违法停车和倒车等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注意和改正司乘人员的种种陋习等。李红彬教导员深入分析了多起典型案例造成的原因、后果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安全驾驶是回家最快的方式”“遵纪守法就是最好的交通礼仪”的理念,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交通安全礼仪知识讲座

  李红彬教导员的讲座生动活泼,风趣幽默,案例丰富,分析透彻,对全体干部职工安全出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树牢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有礼出行,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