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振奋精神、迎难而上!
全力以赴做好全省能源保、稳、进、蓄工作

时间:2020-08-07 16:17 来源:综合处

  在8月5日召开的上半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高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全省能源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具体安排。

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全省能源“保”“稳”“进”“蓄”工作

  高义指出,全省能源战线要继续振奋精神、迎难而上,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下半年要重点抓好4方面工作。一是筑牢根基,保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能源安全保障工作。加强部门会商和上下衔接,全力做好能源资源组织;抓实抓细能源设施隐患排查工作,时刻绷紧能源安全生产这根弦;关注能源企业生产经营,争取各方共同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稳定投资,持续强化能源基础能力建设。围绕提升能源保障能力、优化能源供应结构,加快推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能源重大项目。对既有项目要科学合理加快建设进度、加大投资强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加大增量项目挖掘力度,围绕充电基础设施、储能、煤炭储备、地热能利用等方面谋划储备一批新的项目,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三是增强战略定力,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时发力,重点推动煤电结构优化、清洁能源外引、能源需求综合管理等工作,推动青电入豫工程年底前投产送电,全面完成今年我省北方地区“双替代”供暖100万户目标。四要创新谋划,蓄足能源健康发展后劲。加强沟通衔接,科学编制好能源“十四五”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改革创新激发能源发展活力,加快推动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项目落地,加快完善天然气储气设施可持续运营机制,保障全省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