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河南省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大会活动

时间:2020-08-07 16:40 来源:映象网

  8月6日,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河南省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大会活动,团省委副书记袁浩、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石新宽、河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殷勇杰,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相关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员代表300余人在主会场郑州参加活动。各省辖市设有分会场,由各省辖市团委、发展改革委共同举办,共有300余个全省重点项目突击队2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采取5G视频直播的形式,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青年突击队队员进行了集中观看。

  活动中,石新宽对全省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袁浩对青年突击队的组建情况进行说明,并对青年突击队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与会领导为青年突击队代表进行了授旗;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5G通信建设青年突击队队长马星升作了表态发言,海康威视郑州科技园项目青年突击队队长陈琼琼进行了领誓,表达了在青年突击队的旗帜下,发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团结奉献、争创一流的青年突击队精神,以冲天的干劲和满腔的热情,树品牌形象、创一流业绩的决心。

  在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中深入开展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特别是服务党政重点工作的突出作用的具体举措。长期以来,青年突击队一直是共青团组织的重要工作力量,在急、难、险、重的紧急时刻,在服务党政大局的紧要关头,青年突击队始终勇挑重担,砥砺前行。疫情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在医疗卫生战线、医护用品生产、物流配送、交通运输、食品加工、应急服务保障、城乡社区防控等重点领域组建青年突击队,在全省抗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我省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全省各级团组织在消防、通讯、医护、电力、交通、水利等各个领域及时成立青年突击队,构筑起防汛抗洪的“青春堤坝”。

  据悉,今年6月,团省委联合省发展改革委在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中部署开展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该行动以“青年突击当先锋 项目建功我先行”为主题,紧紧围绕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以安全生产、建设精品工程、提高经济效益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等为内容,通过在全省98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深入开展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大力弘扬“艰苦创业,崇尚实干,善于学习,锐意创新,拼搏奉献,争创一流”的青年突击队精神,组织动员参加重点建设项目的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积极作为,团员青年热烈响应,目前已成立412支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涵盖5700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在各个重点项目的工作岗位掀起了青春建功行动的热潮,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抓手,实行专班推进、落实领导分包、强化集中开工、狠抓协调服务,取得积极成效,如期完成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目标。1—7月,全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100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5.8%,共开工项目345个,开工率70%;共完成2059个审批事项,占年度目标的91.1%,比去年同期加快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