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0-08-12 11:14 来源:文明办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深化理解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走向深入,8月4日,省发展改革委邀请省直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专家人才库成员、省审计厅党建和队伍建设研究专家组成员何维胜作“谈谈如何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专题辅导讲座,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精神文明建设联络员共80余人参加讲座。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专题讲座

  何维胜主任结合多年创建精神文明单位工作经历,围绕文明单位的概念、如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中应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全国文明单位的内涵和特征,详细梳理了文明单位创建的历程与脉络,深刻阐释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逐条解读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测评体系的内容与标准,特别强调了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需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把握好“五个重点”,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带动精神风貌整体提升。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专题讲座

  何维胜主任的辅导授课内容详实、贴合工作,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案例讲解,对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目标,砥砺奋进,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加快提升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