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赴开封开展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时间:2020-08-13 18:29 来源:本站原创

  为广泛听取各地意见建议,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按照全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11日-12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文生带队赴开封市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赴开封开展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看过来!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大调研活动已启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开封市规划馆、科创中心、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开封火车站、黑岗口引黄调蓄工程西干渠南浦码头、黄河河势观测台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开封市在城市规划、科技创新、制造业发展、黄河生态廊道、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关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开封市关于“十四五”规划思路建议汇报,兰考县、尉氏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及开封市相关局委作了发言。

看过来!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大调研活动已启动

  刘文生副主任指出,此次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大调研活动,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8月10日省委常委会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安排部署,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开封市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很好意见建议,省发展改革委将在下步规划编制过程中认真研究吸纳。希望开封市围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国家战略,抢抓郑开同城化的重大机遇,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突出自身特色优势,研究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下步,省发展改革委和开封市要形成“十四五”规划编制长效沟通对接机制,共同努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