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赴郑州市开展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时间:2020-08-20 17:50 来源:本站原创

  为广泛听取各地意见建议,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按照全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13—14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李迎伟先后带队赴郑州市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赴郑州市开展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8月13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文生带领调研组先后到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黄河国家滩地公园、黄河博物馆、郑州鲲鹏软件小镇、上汽乘用车生产基地、港区临空生物医药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郑州市在制造业发展、沿黄生态保护、新兴产业引进培育等方面有关情况。

省发展改革委赴郑州市开展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14日上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听取了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介绍了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航空港区、巩义市和郑州市相关局委做了发言。

省发展改革委赴郑州市开展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李迎伟副主任指出,此次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大调研活动,主要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8月10日省委常委会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安排部署,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郑州市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很好意见建议,省发展改革委将在下步规划编制过程中认真研究吸纳。希望郑州市围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郑州提出的“在全省发挥更大辐射带动作用,在全国同类城市竞争中形成更多比较优势,在国际上赢得更大影响力”要求,明确工作举措和发展路径,在新起点上谋划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充分发挥支撑全省发展大局的龙头引领作用,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步,省发展改革委要和省相关部门、郑州市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级各类规划有机衔接,共同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