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赴鹤壁、新乡
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0-08-19 16:52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按照委党组安排部署,8月13日-14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带队赴鹤壁市、新乡市实地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听取各市及所辖县(市区)、企业意见建议。委二级巡视员魏智勇、姜丽华参加调研。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赴鹤壁、新乡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赴鹤壁、新乡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赴鹤壁、新乡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鹤壁市仕佳光子、航盛汽车、天海集团、国立光电、鹤壁5G产业园和新乡市新乡白鹭化纤、国际陆港、氢能产业园、过滤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华兰生物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对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鹤壁市、新乡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发展初步考虑的汇报,两市相关市直单位、部分县(市区)和有关企业分别作了发言。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赴鹤壁、新乡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刘琦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8月6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主动衔接、齐心协力共同把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刘琦强调,鹤壁市、新乡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进行了大量调研,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已有初步成果,对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希望两市在下一步“十四五”规划编制当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五个必须”的要求,并将其作为谋划“十四五”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二是要把握工作进度,加强沟通对接,统筹推进省市县各级各类规划的编制和衔接工作,确保《规划纲要》、国土空间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衔接一致、形成合力。三是要加强战略谋划,自觉站位全国、全省大局,立足本市实际,找准自身定位,突出特色优势,加大对重大布局、重大项目谋划和重大改革任务的研究力度,努力为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