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玮带队赴安阳、濮阳
开展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时间:2020-08-21 10:42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的安排部署,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按照委党组统一部署安排,8月17日-18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玮带队赴安阳市、濮阳市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委总工程师李睿以及经济运行局、社会发展处、航空经济处、区域开放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玮带队赴安阳、濮阳开展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玮带队赴安阳、濮阳开展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安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中国语言文字博物馆、无人机产业园、中信印染产业园、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复星合力新材料公司、安阳师院南校区、万庄物流园、安阳豫东北支线机场,濮阳市西辛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濮阳县第十一中学、濮阳县新高中、国家金堤河湿地公园、濮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通用电气陆上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中建材光热光电玻璃生产基地、德力西智能电气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安阳市和濮阳市“十三五”期间在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生态文明等方面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安阳市、濮阳市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及意见建议,两市各县(区)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玮带队赴安阳、濮阳<br>开展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郭玮副主任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扎实迈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重要阶段。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全省和各地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调研活动是深入贯彻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8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主动衔接,共同谋划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蓝图,齐心协力把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安阳市、濮阳市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考虑,路子找的很准,工作抓的很实,对全省规划编制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希望两市在下一步“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补短板、锻长板,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突出特色优势,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针对性,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