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河南省发改委一行赴华夏航空总部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时间:2020-09-04 18:02 来源:航空经济处

  9月2日-3日,河南省发改委郭玮副主任带队,河南机场集团、河南航投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赴重庆市华夏航空总部就航线网络、航空教育、飞机维修、智慧机场等领域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并前往华夏飞机维修公司、华夏教育、华夏云融科技等业务板块进行实地调研。华夏航空公司CEO吴龙江、副总裁崔新宇,以及相关业务板块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郭玮

吴龙江介绍公司的发展情况


  华夏航空自2006年成立以来,保持了快速稳定发展态势,2018年3月在深交所上市,拥有飞机50架,支线航线占比95%,是中国唯一长期专注于支线的独立航空公司,目前,华夏航空在河南运营郑州=黄山=贵阳、重庆=南阳=福州等9条国内客运航线。华夏航空扎根支线领域运营,将“通达到通融”作为战略目标,提出构筑“通达”的干、支、通航空立体网络,构建“通融”的社会一体化发展。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指示要求,我委正在积极推动相关领域工作,通过与华夏航空深化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我省航空客运能力繁荣河南航空市场,增强我省民航业国内大循环能力。

  下一步,双方将依托华夏航空核心通程技术,完善客源腹地网络布局,推进我省干、支、通机场协同联动发展,构建以郑州枢纽机场为中心的“支线-干线”“支线-支线”“支线-国际”的通程航线网络,同步推动航空教育、维修、通航等业务板块落地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