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河南发展改革系统稳就业促消费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20-09-10 18:08 来源:中宏网

  为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和扩大内需战略,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稳定就业和促进消费工作,2020年9月2日至4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率先在郑州开展稳就业促消费专题培训。210名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中心邀请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处参加开班典礼。就业消费处负责同志在开班典礼上介绍了培训背景、目的和重要意义,勉励大家珍惜培训中心提供的宝贵机会,珍惜市县发展改革委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珍惜“一寸光阴一寸金”的三天时间,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让脑筋飞起来,对老师所讲内容进行比较、选择、校正、吸收,切实反思、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给自己、给组织、给事业一个最好的交待。

  为了让培训内容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有一般指导,又有行业针对性,培训中心邀请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文化旅游厅的同志为学员授课。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高树印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就业、收入分配、消费经济学基础理论》,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王旭分享了她《关于国内国际双循环有关问题的认识和思考》,河南省文化旅游厅宣传处处长王九位系统讲解了河南《乡村旅游促进文旅消费转型升级的探索与实践》,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处处长孙耀霖在《转变观念,强化责任,切实做好稳就业促消费工作》中归纳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法,省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崔红建指导学员《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着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省发展改革委数字经济发展处处长石如根讲解了我省《快速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任务和思路。培训班授课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谦逊认真,对每一专题进行了深度分析,讲清了来龙去脉,讲清了形势任务,讲清了努力方向,指导了下步工作。学员普遍认为,这次培训讲理论深入浅出,讲工作紧贴实际,有面有点有案例,语言生动有趣,通过培训武装了思想,更新了知识,开阔了思路,启发了方法。

  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就业消费工作更有特色,更有成效,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智力服务。

  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发展改革部门积级组织,踊跃参加培训。17个省辖市中,14个省辖市发展改革委参加培训,16个省辖市组织了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参加培训。5个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参加培训。37位省辖市(示范区)、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分管副主任,173位中层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