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15 16:00 来源:机关党委

7673639112787169

  9月7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主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郜义同志,一级巡视员郑金广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城市处、财金信用处、省信息中心、洛阳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我委驻上蔡县籽粒村第一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材料。

8686544972800964

  何雄同志在集体学习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个专题中都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学懂”上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在政治站位、理论武装、担当作为、国际视野上对标对表,切实增强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弄通”上常学常新,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系统地、联系地、深入思考地学习,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实质,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在“做实”上求成效,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进经济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围绕制造业、科技创新、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改革开放等领域不断进取、谋势蓄势,努力开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9920735975129593

  郜义同志在重点发言中表示,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体会到必须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来审视和谋划工作,体会到一切为了人民是我们党执政兴邦的根本价值取向。在“十四五”谋篇布局的重要关口,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探索新路径、实现新作为。

6448829181048647

  郑金广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思想,加快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做了重点发言,指出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格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开放的趋势性变化和阶段性特征,坚定持续深化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抓好“十四五”开放领域工作研究谋划,从求新上着眼、在争先上落笔,努力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构建我省在国家改革开放创新大局中的新优势。

4.png

  会上,城市处处长田凯、财金信用处处长丁静润、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刘洋、洛阳市发改委主任王瑞、驻籽粒村第一书记孙文生等5位同志,分别围绕“城镇化发展和中原城市群建设、财政金融工作和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提升信息支撑服务能力、谱写副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着力发展扶贫产业”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认识和贯彻落实打算。

2249421941975607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作了总结点评,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学,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融合起来学,与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学。要制定学习计划,围绕第三卷19个部分内容,制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学习方案,持续组织分专题学习研讨。要突出学习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头学、带头讲,推动党员干部系统学、深入想、照实做。要丰富学习形式,利用 “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省发改委“周二大讲堂”等平台,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家辅导、交流研讨,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委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