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到省节能和能源中心调研检查工作

时间:2020-09-17 17:19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5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到省节能和能源中心调研检查工作。

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到省节能和能源中心调研检查工作

  李振明仔细查看中心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中心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和事业单位改革进程中推进职能转型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与中心班子成员进行座谈。李振明对省节能和能源中心党的建设和单位全面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河南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二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单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高质量促进节能工作高质量。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立足职责定位,认真研究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党组加强委属单位建设和管理的要求,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弘扬“三敢两当”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焕发新能量、创造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四要推进改革发展。充分利用技术科研优势,加强节能领域战略和前瞻性研究,发挥智囊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重点用能单位在线监测平台、节能管理信息服务平台作用,不断提升节能管理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