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人大常委会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2020-09-25 15:54 来源:营商环境处

  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加快完善《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9月15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王保存副主任带领立法调研组先后赴上海市、海南省开展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等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了解上海市在优化政务服务、规范办事流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公共服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做法,以及如何通过立法复制推广经验做法和解决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海南省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及相关政策、投资贸易便利化、极简审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省人大常委会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立法调研,进一步提升了理念,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吸收借鉴两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我省实际对条例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提升条例质量,增强条例的可操作性,切实解决我省营商环境中的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为我省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