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河南省人大一审审议《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

时间:2020-09-25 17:30 来源:营商环境处

  9月2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主任向大会作了关于《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的说明,《条例(草案)》共8章86条,重点针对市场主体关切的权益保护不够平衡、政务服务不够便利、监管执法不够规范、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制定了针对性的条款,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23日下午,省人大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和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及有关起草组人员参加了分组审议,审议结束后,《条例(草案)》起草组对各审议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整理。下一步,将根据此次大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同时,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再次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确保11月份顺利提请省人大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