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河南省“十四五”航空经济发展规划
和通用航空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专家咨询座谈会

时间:2020-09-25 19:59 来源:航空经济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的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4日,我委组织召开河南省“十四五”航空经济发展规划和通用航空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专家咨询座谈会。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耿明斋教授,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张占仓副会长,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院长郝爱民教授,河南省通用航空协会焦建新会长等省内航空经济、通用航空领域十余位知名专家以及有关地市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郭玮副主任到会指导。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河南省“十四五”航空经济发展规划和通用航空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专家咨询座谈会

  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河南省“十四五”航空经济发展规划是省政府确定的专项规划之一,也是我省首个航空经济领域的五年规划,是“十四五”时期航空经济布局、产业发展、政策保障的指导性文件;通用航空中长期发展规划将为我省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期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打下坚实基础,科学编制好两个规划对我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专家和参会单位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为全省航空经济发展和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提出要树立前瞻性思维,深入分析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我省航空经济和通用航空发展的目标定位与机遇挑战,统筹省内机场、交通、产业、空间等要素资源协同,聚焦政策、平台、人才等软环境提升,更好地发挥航空在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推动我省航空经济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中占据制高点,从而带动我省成为内陆地区开放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与会专家和参会单位的观点和建议,为我们编制高水平规划提供了智力支持,下一步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将充分吸收,对规划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和任务举措进行修改完善,力求规划编制更具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和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