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赴省发改委开展法治建设专题调研

时间:2020-09-29 16:48 来源:法规处

  9月27日下午,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带领省委依法治省办专题调研组赴省发改委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省发改委副主任支安宇,二级巡视员张浩,法规处、办公室、投资处等16个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赴省发改委开展法治建设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支安宇副主任对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办和省司法厅长期以来对省发改委法治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对省发改委近年来依法行政和法治机关建设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2016年以来,省发改委高度重视法治工作,成立了“七五”普法暨法治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委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机关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责任,亲自领导谋划、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定期听取关于法治工作的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在加快重点领域立法、规范行政执法、增强法治思维等方面,出台了一大批规章制度,基本形成了一整套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体系,将我委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全委上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赴省发改委开展法治建设专题调研

  王海云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省发改委近年来在各项法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省发改委作为国民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承担着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统筹改革创新发展的职责,在制定规划、出台政策、推进项目建设中能够积极主动适应法治工作新形势,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体现了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省司法厅、省发改委能够在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执法等领域加强协同配合,努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依法治省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