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赴郑州开展中秋、国庆
“双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巡查

时间:2020-09-30 10:51 来源:价格调控处

  为做好“双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9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一行赴郑州市部分农贸市场、商超开展中秋、国庆“双节”节前市场巡查。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姜丽华、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丽英、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主任房广明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参与巡查和调研。

省发展改革委赴郑州开展中秋、国庆 “双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巡查

  刘琦副主任先后在郑州市田园农贸市场、丹尼斯超市(人民路店)的肉蛋区、果蔬区、粮油区等重要民生商品区域向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近期重要民生商品销量、价格和备货情况,重点询问了政府储备肉投放工作开展情况,并向现场群众征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意见建议。据了解,郑州市采取对接设置农副产品保障物资储备地、减免房租、补贴菜品差价等措施,全力助推农贸市场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确保“双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货足价稳。目前,郑州市政府储备猪肉投放工作有序开展,粮油、肉蛋、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省发展改革委赴郑州开展中秋、国庆 “双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巡查

  刘琦副主任指出,今年恰逢中秋、国庆两个重要节日“重叠”,作为“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小长假,社会内需潜力逐步释放、群众消费热情逐步高涨,保供稳价压力较大,发展改革部门务必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高度的敬业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落实落细落地,重点在“三个着力”上下功夫:一是着力发挥价格监测在保供稳价中的基础性作用,认真开展市场巡查,扎实做好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价格监测预警。二是着力发挥政府猪肉储备和投放作用,坚持“不限购”“不限量”,充分满足居民生活需求、降低群众生活成本。三是着力推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惠及更多困难群众,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发放时限,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