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2020年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16 17:02 来源:地区振兴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10月17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省发展改革委于10月15日上午在郑举办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研讨会,全面梳理总结河南省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成就,深入研究探讨“后搬迁”时期巩固脱贫成效的最新思路,为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全面收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20年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论坛成功举办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进行主旨演讲

  此次研讨会紧扣“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的探索与实践”这一主题,省发展改革委、扶贫办、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5个省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结合职能分工,分别围绕取得成就经验和精准识别、资金保障、拆旧复垦、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和环节进行主旨演讲;三门峡、南阳2个省辖市和栾川、鲁山、新县、泌阳4个县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本地实际,推介了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工作的经验做法;研讨会还邀请了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李祺、王牌智库首席专家上官同君和大家分享了关于促进搬迁群众社会融入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3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畅所欲言、互通有无,从不同角度和不同维度分别围绕易地扶贫搬迁的各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了精彩论述,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全面提升搬迁质量和脱贫成效、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凝聚智慧、建言献策,为河南省在“后搬迁”时期如何巩固提升后续扶持成效指明了努力方向。研讨会上,还公布了“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的探索与实践”征文活动评选结果,并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2020年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论坛成功举办

为“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的探索与实践”征文活动获奖者颁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集中宣传报道,为决战决胜易地搬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继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力度,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收官,坚决打赢打好河南省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