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0-10-30 18:55 来源:公管办

  10月28-29日,省公管办在新郑市组织召开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加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红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新郑市廉政教育基地,并积极开展典型经验交流。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封市公管办、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商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镇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7家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对推动交易业务全流程标准化、创新智慧监管模式、简化优化交易流程、实行业务分段化管理、推行新型金融服务、打造阳光智慧服务平台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发言汇集了各市县在探索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中的典型做法和亮点工作,内容丰富、代表性强,对各地在下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中开拓思路、创新模式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引导作用。

  黄亚军总结了今年以来尤其是新冠疫情防控以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落实国家和我省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公共资源交易、推动完善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等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形势和下步主要任务。今年以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呈运行平稳、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全省共实施公共资源交易74.33万宗、实现交易总额7313.93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12%和6.60%,交易增速明显高于同期经济增长速度。同时,政策制度体系逐步完善,“1+6+X”公共资源交易政策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今年先期实施的16项制度起草修订工作已全部完成。同时,强调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面加强现场在线监管、场内内控管理和综合监督管理,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和金融服务等模式创新,务实高效、锐意进取,高质量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李振明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鼓足干劲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敢两当”精神,通过盯紧关键环节、完善制度设计、创新反腐机制等有效措施,推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更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公管办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同志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