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1 17:33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11月6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二级巡视员张浩、张文刚带领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赴许昌市杨根思部队史馆、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222007382684678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杨根思部队就是其中一支战功卓越的英雄部队,该部队有三个以英雄名字命名的集体:“杨根思连”“于泮宫大功排”“王学才班”,先后涌现出“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维和烈士李磊、杨树朋等大批英模人物。

12056620955040198


5329082401580123

  走进“杨根思连”所在的旅史馆和杨根思连及所在的班,犹如置身血火交迸的历史长河——“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杨根思在朝鲜战场上立下的铮铮誓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对“三个不相信”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参观中,大家怀着庄严肃穆的心,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仔细观看史馆内的陈列浮雕、实物图片和珍贵史料,跟随讲解追寻英雄的足迹,探寻这支英雄部队及“三个不相信”精神特质,深刻感怀艰苦奋斗、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杨根思雕像前,全体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英雄像前叩问入党初心、铭记职责使命。

5268656291550822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魏都区精心打造的集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建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党建主题公园,该园以“讲述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设计理念,通过人物雕像、数字符号、浮雕、地灯、文化景墙等形式,通过5个数字景门依次串联,展现了党和人民军队成长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军队奋斗之路和抗美援朝精神的认识和感悟,增强了爱国责任感、民族荣誉感和时代使命感。大家一致认为,“三个不相信”精神不仅是这支部队的旅魂,也是全社会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发改人,要从“三个不相信”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做好发展改革工作、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