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唐兴丽带队赴襄城县发展改革委参加会议、实地调研

时间:2020-11-20 16:33 来源:高技术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要求,按照委党组统一部署,11月18日,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唐兴丽带队赴襄城县发展改革委机关党支部联系点参加机关党委班子扩大会,并实地调研了新兴产业。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唐兴丽带队赴襄城县发展改革委参加会议、实地调研


  襄城县发展改革委共有23人参加了机关党委班子扩大会,县长孙毅、政法委书记李珂列席会议。会上,襄城县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毛毅澜介绍了机关党建情况,目前县发展改革委设有机关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26人,在职党员75人,离退休党员51人。近年来,县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坚持“落实责任不放松、支部建设不放松、干部监督不放松”的“三不放松”法,强化了机制建设,落实了主体责任;以“领导带头、规范用人、强化学习”的三个“转作风”,调动了干部积极性,强化了干部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加强阵地建设、开展特色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的形式,丰富了组织生活,增强了干部活力。

  政法委书记李珂介绍了襄城县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襄城县坚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两手发力,强化龙头带动,突出集群发展,拉长传统煤化工产业链条,培育壮大硅炭新材料产业集群,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2019年,综合实力跃居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名第19位,中部六省百强县(市)第61位,中国创新百强县(市)第52位,被评为“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连续两年在许昌市重点项目观摩中位居第一名。

  县长孙毅就产业发展提出有关建议:一是建议充分发挥省发展改革委党支部联系点的作用,加强双方沟通衔接,协助襄城县梳理“十四五”时期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指导与帮助襄城县培育形成特色鲜明、后劲十足的新材料产业集群,争取将襄城县新材料产业集群纳入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予以支持。二是襄城县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与平顶山叶县尼龙城均是依托平煤集团、以煤基材料为主的新材料产业集群,且两地距离不足30公里,建议省里统筹两地产业发展,将“襄城县-叶县新材料产业廊道”纳入全省“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唐兴丽带队赴襄城县发展改革委参加会议、实地调研


  唐兴丽充分肯定了襄城县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做法,以及聚焦主导产业、抓住龙头企业、培育产业集群的经验做法,并对有关意见建议做了回应,就发展新兴产业以及党支部联系点提升提出有关建议:一是襄城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发展特点,围绕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认真研究并明确新材料产业集群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对标建设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提升价值链,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在“十四五”时期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的突破。二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机关党委学习计划,在学深弄懂悟透上下功夫,形成良好的学习制度和学习氛围。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好发改委作为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的作用。三是要善于开拓创新,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持续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唐兴丽带队赴襄城县发展改革委参加会议、实地调研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唐兴丽带队赴襄城县发展改革委参加会议、实地调研


  唐兴丽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万杰智能科技、开炭新材料、红山果供应链中央大厨房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