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郜义赴兰考县付楼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

时间:2020-11-25 18:32 来源:工业处

  11月24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郜义带领委工业处、服务业办、数字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前往我委定点帮扶村——兰考县付楼村,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郜义赴兰考县付楼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

  郜义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党群文化舞台、乡贤公园、空心院养殖户、座垫加工厂(庭院经济)、育苗基地等,并与带领就业脱贫的村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在付楼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郜义赴兰考县付楼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郜义一行听取了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对委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持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成果。发展集体经济是稳定脱贫致富的基础,要坚持因地制宜推进扶贫特色产业发展,前端抓好技术支撑,中间抓好生产组织,后端抓好市场营销,通过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持续推进扶贫产业发展。二是推动农民全面脱贫向全面发展转变。加快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做好农村移风易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工作,持续增强农民增收能力,塑造乡村文明新风,做到既“富口袋”又“富脑袋”。三是推进驻村帮扶向强基固本转变。坚持力量不减、帮扶关系不变,将脱贫攻坚有效的组织机制方式推广运用到乡村振兴中,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