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基础设施发展处党支部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5 18:44 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规划建设沿黄、跨黄通道,有力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11月18日,基础设施发展处党支部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党支部、省设研院交通规划院党支部、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机关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四个支部党员代表召开座谈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安排部署等相关内容;听取设研院关于沿黄、跨黄通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围绕建设成就、存在问题、与外省对比、优化通道布局、重大工程实施等进行交流讨论。会后,赴G107官渡黄河桥、沿黄高速封丘至原阳段进行现场调研。

基础设施发展处党支部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G107官渡黄河桥项目全长31.775公里,其中跨黄河特大桥全长7377米,总投资39亿元,是国内首座将体外预应力技术应用于大规模连续梁的特大桥,被誉为“黄河第一跨”,2019年10月建成通车。项目公司高度重视支部建设,积极开展“党旗飘在大桥上,党员攻坚工地上”等活动,获全省“工人先锋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组织示范点”等多项荣誉。在G107官渡黄河桥项目,支部党员实地查看了特大桥主桥以及监控中心、党员阅览电教活动室、企业文化展厅,学习项目公司支部建设先进经验,交流探讨桥梁施工新技术、传统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等内容。

基础设施发展处党支部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沿黄高速公路封丘至原阳段是我省规划的沿黄“一轴两翼”高速公路(“一轴”即连霍高速,“两翼”:沿黄高速组成的北翼;郑民、郑州西南绕城、郑洛高速组成的南翼)的组成部分。项目全长67公里,总投资55.4亿元,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支部党员实地查看了沿黄高速公路封丘至原阳段K52~K54段路基、2号钢筋加工场、第二标段制梁场,听取了项目公司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施工节点安排等情况介绍,并就项目公司提出的平原区取土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基础设施发展处党支部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理解更加透彻、思路更加清晰,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统筹推进沿黄、跨黄通道建设,打造黄河流域交通高质量发展交通先行区,支撑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