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赴封丘县李庄镇开展调研

时间:2020-11-26 16:39 来源:农村经济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委党组统一部署,11月24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带队赴封丘县李庄镇堤湾村党支部联系点召开党支部建设专题座谈会,并对封丘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赴封丘县李庄镇开展调研

  

       在党支部建设专题座谈会上,堤湾村党支部书记常作瑞介绍了堤湾村党支部现状和支部建设的做法,村民代表谈了有关工作建议。堤湾村党支部现有支委会成员4人,共有党员29人,近年来村党支部积极发展农村年轻党员,为党组织注入新活力;坚持为民办实事,调动了党员干部积极性,强化了党员干部战斗力;开展特色活动,丰富组织生活,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动力。座谈会上,封丘县政府、李庄镇负责同志还介绍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滩区产业发展、健全社区管理体制等方面的工作打算和建议。

  关明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堤湾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以及在产业发展、滩区搬迁、和谐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做好支部联系点工作提出有关建议:一是加强沟通衔接,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做好对接交流,进一步强化工作协同,发挥好省、市、县发改系统的优势,指导帮助堤湾村支部熟悉掌握相关政策、做好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谋划,不断提升支部联系点各项工作。二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带头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理论武装、“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党建制度,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把支部班子建得更有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通过支部班子建设带动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党员队伍发挥作用带动群众勤劳致富、改善生活,做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三是加强统筹协调,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村重点工作。村党支部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居民和谐顺利搬迁、迁后社区管理、集体特色产业谋划等工作,通过支部联系点建设,努力在支部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在村庄治理能力上有新提升、在产业培育发展上有新提升,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赴封丘县李庄镇开展调研

  

       关明华副主任还实地调研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现场,要求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