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太焦铁路开通运营

时间:2020-12-09 08:57 来源:重点办

  太焦铁路是河南“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沿线百姓的殷切期待,经过广大建设者历时4年半的不懈努力,目前开通前各项工作全部完成。为确保太焦铁路顺利开通运营,12月8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长李振明、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调研开通运营准备工作,并添乘太焦铁路检查列车,查看太焦铁路工程建设情况。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单广洲,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石新宽,省重点项目办、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jpg

  在检查列车上,调研组听取了河南城际铁路公司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太焦铁路工程建设和开通运营准备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在焦作西站,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站房、站线、站前广场建设情况,对站房设计理念、站台建设给予肯定,现场协调站前广场进出站道路、标识标线、道路照明等市政配套建设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方面加快建设,确保与太焦铁路同步投用运营。同时,要求省重点项目办会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做好太焦铁路开通运营宣传工作。

2.jpg

  太焦铁路正式通车后,将成为密切西北地区与西南、东南地区联络的重要通道,进一步巩固提升郑州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