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带队赴林州发展改革委指导党支部建设工作

时间:2020-12-10 10:29 来源:营商环境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要求,12月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带领就业处、体改处、法规处、营商环境处党支部党员,赴林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支部建设专题会议,指导帮助联系点党支部建设工作。

3342265289023534

  林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豪杰介绍了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情况,并专题介绍了机关党支部建设情况。林州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支部现有党员43名,预备党员4名,下设4个党小组。近年来,林州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市委要求,积极开展“1+3+X”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就业处、营商环境、体改处、法规处等四个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建设工作,并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对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支安宇对林州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自觉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用心学政治,人人懂政治,工作用政治。谋划工作时先与党中央大政方针对标对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党支部建设抓紧抓实,推动机关党支部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工作统筹。要高度重视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好以上率先、示范带动的表率作用。要把党支部联系工作与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结合起来,与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党支部建设实起来、基层党建强起来。持续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确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在本职工作中,落实在日常言行上。三要落实基本制度,不断提升战斗力凝聚力。深入实施党组织建设提质工程,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五种基本工作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法宝,增进党支部凝聚力,保证党支部在发展改革工作中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要推进作风建设,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四风”现象发生。突出抓好党的纪律教育,从严从实贯彻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等廉政风险点防控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建设,深化以案促改,汲取教训、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五要强化工作融合,切实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以政治统领统筹发展改革,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坚持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支部建设工作就落实到哪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进一步深化党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的融合,有效推动发展改革各项任务更好地完成。六要注重求实求效,丰富党支部活动。要围绕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抓好党支部工作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改进作风的基本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支部建设活动。按照为基层减负松绑的要求,不搞层层加码,不增加基层负担,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支部各项工作取得实绩实效,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支安宇一行对林州发展改革委机关党支部提出的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逐项给予了回应。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带队赴林州发展改革委指导党支部建设工作

  支安宇一行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再次学习红旗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