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调研郑州市轨道交通
3号线、4号线空载试运行情况

时间:2020-12-11 17:31 来源:重点办

  12月9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带领省重点项目办负责同志,对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空载试运行进行调研。黄亚军详细了解了4号线概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对会展中心、东十里铺、七里河换乘站和郎庄终点站高标准建设及打造以“科技蓝”为特色的线路表示肯定。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调研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空载试运行情况

  据悉,4号线一期北起惠济区的老鸦陈站,沿途经省体育中心、沙门、龙湖公园、金融岛、中央商务区、东十里铺、七里河,最终到达管城区的郎庄站,线路全长30.1km,沿途共设27座车站,其中换乘站多达8座,未来开通后可与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6号线(在建)、7号线(在建)等多条线路换乘,将极大提高郑州地铁的换乘效率,方便市民的出行生活,同时还能缓解中州大道的拥堵情况,拉近惠济区和金水北部与市中心的时空距离。4号线通过色彩、构成、艺术点缀等多种设计表达形式,不仅车体外部以蓝色为主色调,还融入了青铜鼎纹状的元素,呼应商都历史文化。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调研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空载试运行情况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调研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空载试运行情况

  黄亚军强调,该项目是我省重大民生工程,建成后能有效实现郑州中心城市东西南北的跨越联动,形成连接北部生态宜居区、金融商务中心区、科技产业园区等城市发展格局,提升沿线群众出行便利度,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工程收尾,力争年底前通车运营。

  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郑州市地铁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