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赴柘城县开展党支部联系点专题调研

时间:2020-12-14 17:19 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要求,按照委党组统一部署,12月9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文生带队赴柘城县发展改革委党支部联系点,围绕机关党支部建设和发展改革工作等开展专题调研。省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处、固定资产投资处党支部参加调研。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赴柘城县开展党支部联系点专题调研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赴柘城县开展党支部联系点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柘城县产业集聚区、力量新材料公司、美兰生物公司、辣椒大市场、引江济淮项目开展实地调研,仔细询问产业发展、企业经营、工程进展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组织召开了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余化敏介绍了柘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县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运国就机关党建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县发展改革委党支部现有党员37人,下设2个党小组,近年来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积极作为,涌现出了以驻村优秀第一书记楚亚楠同志为代表的先进典型。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赴柘城县开展党支部联系点专题调研

  刘文生对柘城县发展改革委在坚持党建统领,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与县发展改革委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以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四强”内涵。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正确认识和深刻领会“四强党支部”的深刻内涵,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规范组织设置、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功能作用、党员队伍建设、制度保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提高站位、强基固本,以务实有力举措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在支部建设中做到“五个持之以恒”:持之以恒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树牢宗旨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对标标准规范,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是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发展实效是检验党建成果含金量的“试金石”。坚持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统领到哪里,把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不断引向深入。把落实重大战略部署作为谋划工作的立足点,把紧扣发改部门职责作为推动工作的着力点,践行“三敢两当”精神,当好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关注企业和群众所盼,定好目标、补齐短板、选准路径,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项目谋划、重大政策制定、重大改革推进等工作,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赴柘城县开展党支部联系点专题调研

  座谈会后,刘文生向县发展改革委党支部赠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发展改革工作》系列丛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书籍,勉励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