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何天杰带队赴周口市淮阳区发改委开展调研

时间:2020-12-16 08:32 来源:农经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要求,按照委党组统一部署,12月14日,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何天杰带队赴周口市淮阳区发展改革委联系点召开党支部建设专题座谈会。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何天杰带队赴周口市淮阳区发改委开展调研


  在党支部建设专题座谈会上,淮阳区发展改革委党支部书记李永勤介绍了淮阳区党支部现状和支部建设的做法。淮阳区发展改革委机关党支部现有党员30人,近年来,该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实学实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联动发展。

  何天杰充分肯定了淮阳区发展改革委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做法以及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帮扶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做好支部工作提出有关建议: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识到发展改革委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员干部要紧跟总书记的步伐,把党中央的指示贯彻到规划编制、政策措施的制定及改革工作的推进中。二是要以推进党建创新为突破,正确地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上下功夫,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业务工作和机关建设的有效武器。同时要创新机关党建的方式方法,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组织活动。三是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强化理论武装,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当前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全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切实把思路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科学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