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党务干部素质提升暨模范机关建设培训班

时间:2020-12-17 17:13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12月9日-11日,省发展改革委党务干部素质提升暨模范机关建设培训班在省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举行。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作专题辅导,二级巡视员张文刚主持开班仪式。委机关、委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以及结对帮扶村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党务干部素质提升暨模范机关建设培训班


  关明华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实际行动、是提高党务干部队伍素质的现实需要。要通过培训学习,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在职责定位上有新认识、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提升、在推进工作上有新作为,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三大职责定位,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构建服务“双循环”战略枢纽、落实“六稳”“六保”、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等中心工作,深入思考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在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实践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党务干部素质提升暨模范机关建设培训班


  李迎伟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为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省委党校专家教授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工作实务、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建设、“四史”教育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实现了党性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的有机结合,给学员们带来了高水平的知识盛宴,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党务干部素质提升暨模范机关建设培训班


  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性和实践性强,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动力、强化了责任担当。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创新、重大战略、重大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学习、主动对接、主动思考,深化党务业务融合,努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担当作为,持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