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带队赴社旗县调研以工代赈试点项目工作

时间:2020-12-21 16:43 来源:地区振兴处

  为加快推进以工代赈试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12月17日,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带领地区振兴处赴社旗县,调研指导以工代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试点项目。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带队赴社旗县调研以工代赈试点项目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社旗县苗店镇粤港澳大湾区蔬菜直供基地、苗店镇曹堂村以工代赈试点项目现场。在蔬菜基地,黄亚军详细询问蔬菜种植、带动就业、市场销售和经营等情况;在项目施工现场,深入了解以工代赈试点项目建设推进、就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开发和劳务报酬发放等情况,并与相关企业、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带队赴社旗县调研以工代赈试点项目工作

  调研组对社旗县苗店镇以工代赈试点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当前正值村两委换届的关键期,要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配强班子;多组织村两委到省内外先进地区交流学习,开拓眼界;要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作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组织动员群众参与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二要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要主动融入县乡布局,村级规划做到与相关规划有机融合;要把规划落实到具体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推动规划落实;要凝聚各方合力,争取各路资金,通过以工代赈方式,推动项目落地、规划落实。三要把做大产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要结合试点项目,搞好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蔬菜产业,探索资产折股量化分红模式,让集体有收入,群众有分红;要提升村容村貌整治理念,学习借鉴信阳市平桥区何岗村等先进地区经验,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花小钱、办大事,因地制宜,因势而为,既保持原貌留住乡愁,又干净整洁留住乡风文明。四要按时完成各项试点任务。要进一步发挥以工代赈“赈”的作用,能用人工不用机械,带动更多农村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要抢抓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同时,要高质量完成劳务报酬发放、公益岗位设置、就业技能培训、基层治理等试点任务,探索实践出既不雷同,又可复制、可推广的以工代赈“河南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