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组对省发展改革委2020年度
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时间:2021-01-14 18:16 来源:法规处

  按照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和全省依法行政考核工作部署,1月12日,省依法行政第八考核组一行八人,在考核组组长、省审计厅总审计师张居贵带领下,莅临省发展改革委开展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实地考核。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作了依法行政工作专题汇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回答了考核组依法行政能力现场测试。考核组与省发展改革委有关领导和处室座谈交流了省发展改革委在加强法治建设、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情况。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省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组对省发展改革委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汇报会上,张居贵介绍了此次考核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指出这次依法行政考核既是对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贯彻落实情况的总结评价,也是对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的全面督察验收,更是对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情况的专项检查,要求被考核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切实承担好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工作职责。


省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组对省发展改革委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何雄在汇报中指出,2020年,省发展改革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切实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委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一年来,委党组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河南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不断强化制度保障,着力规范权力运行,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将法治精神贯穿到重大规划出台、重大政策制定、重大事项改革、重大工程项目推进等全局工作中去,全委上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何雄还表示,此次考核为省发展改革委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考核组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省发展改革委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在依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对标法治政府建设各项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部署下一步法治机关建设工作,切实承担好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完成法治政府建设任务,推动发改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结束后,考核组围绕如何在工作中依法履行职责、推动依法行政工作以及按照“放管服”改革精神,在履行项目审批工作中如何做到服务性行政执法,对省发展改革委2名处长进行依法行政能力现场测试;对委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依法行政能力书面测试;现场抽查检查了省发展改革委依法行政各类案卷资料,并安排了委政务服务大厅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