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点赞!濮阳3个典型经验做法获省级通报表扬!

时间:2021-01-14 18:31 来源:濮阳日报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对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全省43个典型经验做法被表扬,濮阳市3个典型经验做法位列其中。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在督查过程中发现了一批典型经验做法。其中,《濮阳市建立首席服务员制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濮阳市打造创业贷款新模式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濮阳市聚焦便民利企“烦心事”推进政务服务“掌上办”》受到通报表扬。

  2020年2月,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濮阳市在全省率先推行重点企业(项目)首席服务员制度,派出747名首席服务员深入758家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去年1至9月份,濮阳市工业用电量、各项贷款余额和进出口总额等指标均居全省第1位,首席服务员工作成效得到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的高度评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多次报道。

  近年来,濮阳市将创业担保贷款作为保市场主体的重大政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先后推出了“三零贷”“两低一多贷”“先锋贷”等创业担保贷款品牌,释放政策效应,有力扶持创业促进就业。濮阳市创业担保贷款先后获得全国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贷款工作先进集体、中国微型创业最佳创新发展奖等荣誉。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简报7次推介濮阳经验做法,中国社会科学院誉为创业担保贷款“濮阳模式”,全国170余个市(县)莅濮学习。

  2020年以来,濮阳市以“豫事办”濮阳分厅建设为抓手,聚焦堵点、消除痛点,全力提升政务水平,努力打造办事环节最简、审批流程最优、办结时间最短、服务效率最高、跑动次数最少的政务服务环境。去年5月底,濮阳市提前7个月实现一张身份证办理100项民生事项和600项民生服务“掌上办”“随身办”。去年7月底,在全国第一家实现所有高频不动产登记业务“掌上办”“秒办”“异地可办”。去年11月,在全省率先完成“豫事办”分厅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