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压缩 任务不减!参加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

时间:2021-01-17 13:25 来源:大河网

时间压缩 任务不减!参加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

  大河锦江饭店,参加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正在做核酸检测

  大河网讯,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17日至20日在郑州召开,1月15日,来自全省各地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今年的正式会期3天半,可以说是历届政协会议会期最短的一次。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今年的会议有何不同?大河网记者来到委员驻地探访。

  实施闭环管理,委员入住后不能离开驻地

  大河网记者在驻地报到处看到,委员抵达驻地后,先是要扫健康码和行程码,随后才是领取会议材料,办理入住。而所有进入驻地的人员均需要做核酸检测,并且不能随意离开驻地。

  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住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不出席本次会议;不安排人员列席会议,不安排大会听会、省直有关部门听取委员小组讨论等


时间压缩 任务不减!参加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


  委员们陆续报到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成立了省两会疫情防控工作组,统筹大会疫情防控工作,向大会派驻疾控工作人员。大会秘书处设立疫情防控组,负责制定大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做好大会疫情防控工作。

  会期缩短为3天半,能保证会议质量吗?

  往年会期一般是5至6天,今年会期3天半,缩短了近一半的会期,能完成会议任务吗?

  工作人员告诉大河网记者,与往年不同,根据日程安排,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委员小组会议等,最大限度保证时间压缩、任务不减、质量不降。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省政协信息化建设带来了方便。此次会议,省政协将开设大会直播专栏,开通掌上提案、远程协商、委员会客厅、微建议等17个子系统,方便因疫情影响不能到会的住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实时了解会议情况,为委员履职提供便利。

  同时,今年的 “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次数由往年的2次改为1次,时间安排在1月17日大会开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