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速读】2021年河南将持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时间:2021-01-18 15:29 来源:大河网

  1月18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召开。省长尹弘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提到2021年重点工作时指出,要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持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一是免费开展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和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

  二是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年救助不少于1.9万人,基本实现有需求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三是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完成改造不少于50万户。

  四是改善农村出行条件,实现约9000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基本实现全省20户以上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

  五是推动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完成5000个配电台区升级改造,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5000千米。

  六是开展全省窨井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设施进行更换改造。

  七是提高5G网络覆盖面,加快推进5G重点场景应用,实现乡镇、农村热点区域全覆盖。

  八是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逐步实现各地各部门移动端应用在“豫事办”汇聚。

  九是加快补齐乡村教育短板,为农村学校招聘特岗教师1.5万名,完工或交付使用农村教师周转宿舍7000套。

  十是扩大村(居)法律顾问服务面,专业律师担任村(居)法律顾问的比例达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