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一图速览】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大台阶!
这五年,河南实现了这些重要跨越

时间:2021-01-18 17:11 来源:本站原创

  “十三五”期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哪些重大成就?办成了哪些大事要事?实现了哪些重要跨越?居民普遍关心的收入、就业、交通等热点问题是否得到更大提升和改善?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河南经济总量先后迈上4万亿元、5万亿元两个大台阶,提前一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2.5万元,提前一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全省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到687.4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72.75万人。郑徐、郑阜、商合杭、郑太、郑万河南段等高铁开通运营,米字形高铁基本建成。

  我省“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果,河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

  一起来看看这份亮眼的“成绩单”↓

QQ图片202101181614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