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有关草案和报告

时间:2021-01-20 16:25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9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透彻,确定目标切实可行,体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两个高质量”要求,是一个高举旗帜、激扬斗志、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好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描绘的未来发展远景目标,令人向往,催人奋进。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科学精准的目标和务实可行的举措,彰显了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的有机统一。

  围绕粮食安全、养老服务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话题,代表们畅所欲言。李艳芬代表认为,保障粮食安全,需要解决好种子问题,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将科技成果成功转化为实践利用,进一步打造优质种业基地和粮食高产基地。李海燕代表建议,进一步构建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支撑、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所有老年人都能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