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漯河市专题部署春节前后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时间:2021-01-26 11:15 来源:漯河日报

  1月22日,漯河市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部署春节前后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漯河市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参加。

  会议听取了近期漯河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有关情况汇报,对扎实做好春节前后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尤其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立足各自职责,加强配合联动,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春节前后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市发改、市场监管、商务、农业农村、粮食和物资储备、畜牧等部门要做好市场价格监测,适时对城乡低保、特困等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制度,做好民生商品调运、产销对接等工作;要健全粮油肉等常态化储备机制,做好储备投放准备,多渠道满足消费需求;要加强市场巡査和监督检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坚决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恶意积囤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要及时向社会发布政府储备投放、市场供求等信息,稳定社会心理预期。临颍县、舞阳县要同步落实各项措施,抓好春节前后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