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减时间,减环节,减费用——营造更好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时间:2021-02-22 18:39 来源:综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公管办、河南新闻联播



  近年来,我省坚持把规范提升公共资源交易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领域,全省111个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直达市场主体的便利化措施,极大提升了全省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服务质量。

  积极推进交易“一网通办”和不见面服务,所有平台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所有项目均可进行网上招投标,80%以上平台可进行在线开标,市场主体可异地、多点、在线、同步参与交易活动,极大提高了交易便捷化程度。同时,各交易平台之间实现了数字证书的兼容互认,让数字证书“一地办理、全省通用”。此外,各平台以减负提效为目标,不仅大幅削减交易平台服务费用,而且创新实施投标贷、中标贷、政采贷等交易金融服务,进一步拓宽了企业融资的新路径。

  下一步,公共资源交易将继续以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导向,聚焦减时间、减环节、减费用,打通堵点,补齐短板,积极营造公平公正、便捷高效、阳光透明、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