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三门峡市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

时间:2021-02-25 18:57 来源:三门峡市发展改革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文件精神,牛年伊始,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2018-2020)基础上,学习借鉴北京、上海、苏州等营商环境先进地区经验,围绕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系统性提升,印发了《三门峡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方案(2021版)》,引领全市迈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阶段。

三门峡市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

  三门峡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方案,明确了建设中西部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总目标,绘制了全面打造营商环境品牌的路线图,在数字化支撑营商环境体制机制改革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创建“赢在天鹅城”品牌,打造三门峡名片含金量;率先研发营商环境可视化监测平台,实现营商环境动态化实时监测。

三门峡市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

  三门峡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方案,包括4条加快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措施,12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措施,10条提升市场服务便利化水平措施,10条提升法治服务保障水平措施,6条提升宜居创业基础能力措施。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21年大力推进42项措施落地生效,确保2021年底营商环境各领域办事流程、办理时间等效率指标在2020年基础上提升30%以上,开办企业、获得电力、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用气、不动产登记、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市场监管、缴纳税费9项指标达到或接近国内前沿水平,其他指标达到全省中上游水平。三门峡将以行政服务最便捷、市场环境最高效、法制保障最有力、生产生活最舒心、组织保障最完善为目标,引领全市迈入优化营商环境新阶段。

  三门峡市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