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0-12-11 17:16 来源:办公室

  为全面做好委系统消防安全防控工作,根据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豫防安[2020]22号)要求,按照委领导指示,12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系统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河南省节能和能源中心、河南省信息中心、河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省发展改革培训中心等委属单位开展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各单位消防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人员消防知识和常见灭火器材使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排查了责任区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卷帘下方是否有遮挡物、是否悬挂安全警示宣传品及横幅、办公场所和仓库是否存在插座或电器老化、私拉乱扯电线、违规使用电器、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到位等问题。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各单位传达了《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等近期消防安全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围绕“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的目标,坚决杜绝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持续推进办公场所、酒店、宿舍、家属楼、仓储、展馆等场所的专项整治,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隐患见底,整改到位。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持作到自查自改,不留隐患。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系统治理、齐抓共管。在工作中要认真细致、狠抓落实,要凝心聚力,确保全委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平稳推进,不出纰漏。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及时消除、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