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01 17:53 来源:纪检组

  2月25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长李振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作总结发言。

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前,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落实上级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采取座谈访谈、个别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研究确定主题,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监督执纪、工作作风等4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全体党员直面问题,开诚布公,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剖析,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逐一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检视,查摆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作风扎实、成效明显,会议紧密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不足,使同志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为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振明在总结发言中要求,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狠抓问题整改,持续夯实基层建设基础。一是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扛稳监督责任。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要提升政治领悟力,筑牢理想信念。加强党史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三是要提升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担当。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四是要提升能力素质,锻造过硬作风。紧盯问题抓整改,持续增强党支部生命力、创造力、凝聚力、向心力,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党建高质量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