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财金信用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01 17:59 来源:财金信用处

  按照机关党委要求,2月25日,财金信用处党支部用1天的时间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以党支部建设高质量推动财政金融工作和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党支部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严肃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财金信用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文生,委二级巡视员高树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静润主持。

  会前,党支部全体同志作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检查材料,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上,丁静润领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党支部建设和各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特别针对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会议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会上,刘文生带头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及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更好地完成现阶段委党组交办的推动设立豫沪合作基金,以资本力量助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一系列创新性工作任务;二是要进一步提高队伍战斗力,把工作岗位当阵地,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政治能力和工作作风;三是要进一步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对发展改革事业保持敬畏之心。

财金信用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议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为2月份入党的同志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党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坚持把严肃的态度和团结的氛围贯穿始终,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突出政治统领、锻造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三总部”定位,站在全省发展改革大局想大事、议要事、谋实事,发扬“三敢两当”的优良作风,努力推动财政金融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新局、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