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通报表扬!河南78家单位获评全国能效领跑者单位、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时间:2021-03-02 17:33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对全国能效领跑者单位

  和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表扬的通报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各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各成员单位:

  近日,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20〕400号),确定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等6家单位为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郑州市二七区区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等72家单位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对此,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同志高度肯定,并专门批示:要以此为动力和新的起点、巩固提升“七化”建设水平。

  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共机构以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为契机,大力推动节约型机关(单位)建设,深入实施老旧设施节能改造,深化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等单位,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始终坚持把强化组织领导和健全制度机制结合起来,把加强日常能耗管理和大力实施节能改造结合起来,在节能降耗工作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增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对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等6家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郑州市二七区区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等72家单位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珍惜荣誉、发扬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继续积极投身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活动。各级公共机构要以受到表扬的单位为标杆,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能源资源降耗増效为目标,持续提高节能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推动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节能降耗工作办公室

  2021年2月22日


       点击查看全名单:http://www.ggj.gov.cn/tzgg/202012/t20201217_316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