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03 17:16 来源:环资处

  按照委党组安排,3月1日,环资处党支部以“践行‘三牛’精神,推进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为主题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高义到会指导。


省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前,环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坦诚交心谈心,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做好会议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薛东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对标“三牛精神”谋划下步支部建设工作。按照“三个对照”要求,全体党员结合一年来思想工作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分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会议严肃认真、团结和谐,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诚恳,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作用。

  高义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发言开门见山、坦诚真诚,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及问题剖析到位深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环资处党支部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支部制度建设,发挥好平台功能,着力在提升党员理论水平、统一支部思想认识、关爱党员成长进步、建设高素质队伍上下功夫。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好支部集中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辩证思考、系统领悟政治理论背后所蕴含的看问题视野和方法,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二是凝聚思想认识。开好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加强重大事项讨论研究,在深入研讨中统一认识、提升站位,破解思想掣肘,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奠定思想基础。三是关爱党员成长进步。要关心关爱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开展好经常性思想工作和谈心活动,动态掌握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四是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新老党员之间要加强交流学习,磨炼年轻干部意志,提振精神境界,提升业务能力,大力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氛围,打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高义强调,近年来环资处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发挥明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推动绿色发展、节能降耗、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受到国家通报表彰,获得省领导认可。下一步,党员干部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升能力素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重点是把握好“四心”要求:一是政治要向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本职工作中体现出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要用心。要加强新形势下的业务知识学习,不仅在本领域做到专精,而且要发扬优点、弥补短板,从政治理论、办文办事、待人接物等方面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三是工作要操心。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践行“三敢两当”机关文化,主动思考问题,提前谋划举措,关键时刻能顶上、能干成。四是廉政要小心。要全面深入梳理廉政风险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最后,薛东峰同志代表支部全体党员表态:2021年,环资处党支部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委党组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党建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支部全体党员干事创业激情,扎实做好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