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青年朋友们,河南省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动员令来了!

时间:2021-03-04 16:56 来源:河南青年发展汇

@青年朋友们,河南省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动员令来了!

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砥砺奋进,铿锵前行,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在此,向全体重点项目突击队员、青年建设者发出誓师动员令。

@青年朋友们,河南省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动员令来了!

  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全体重点项目突击队员和青年建设者要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化为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要时刻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切实做到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实干中提升能力,在实干中开拓创新,在实干中体现价值。要在认清发展的好环境好态势中坚定信心,持续保持“学严干”的浓厚氛围,牢牢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奋勇争先,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要持续砥砺奋斗,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奉献者。全体重点项目突击队员和青年建设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感受总书记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扬“敢闯敢干、不畏困难、精益求精、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立足岗位、敢为人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涉“险滩”,敢打“硬仗”,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积极姿态和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以担责担难担险的实际行动,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要勇于破旧立新,做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先行者。全体重点项目突击队员和青年建设者要勇于开展创新行动,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措施在本职工作中争当先进、争当模范。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激情、坚韧不拔的毅力,以更高标准抓好工作,以更大干劲推动发展,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在保证科学组织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工程如期投入使用。积极主动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为建设“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祝愿拼搏在各个战线的青年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0年6月,团省委联合省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在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中深入开展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的通知》,该行动以“青年突击当先锋 项目建功我先行”为主题,紧紧围绕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以安全生产、建设精品工程、提高经济效益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等为内容,通过在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中深入开展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大力弘扬“艰苦创业,崇尚实干,善于学习,锐意创新,拼搏奉献,争创一流”的青年突击队精神,自工作开展以来,已成立412支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涵盖5700余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在各个重点项目的工作岗位掀起了青春建功行动的热潮。

@青年朋友们,河南省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动员令来了!

  下一步,将持续在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中组建青年突击队,推动重点项目目标顺利完成,为建设“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