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赴省工程咨询中心调研

时间:2021-03-04 17:06 来源:投资处

  2021年3月2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文生到省工程咨询中心调研,实地查看了河南省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豫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并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同志及所属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赴省工程咨询中心调研

  在听取中心党委书记赵书茂工作汇报和部分同志发言后,刘文生表示,过去的一年省工程咨询中心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重大课题研究、重大工程咨询、投资决策评估、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参谋助手的重要作用,委党组予以肯定。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赴省工程咨询中心调研

  刘文生指出,省工程咨询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委党组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省发展改革委中心工作,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主要工作上,要突出“五个着力”。一是要着力抓实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中心党建质量,进一步锻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二是要着力推进改革发展,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按照“一事一企”的总体思路,稳步推进中心管理体制改革,明确发展定位,服务好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委中心工作,努力打造涵盖项目咨询、招标代理、设计、监理、造价、项目管理等集成化、一体化业务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机构。三是要着力抓好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人才是核心资产的观念,营造“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发展”的氛围,健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制度,创新考核评价机制,优化奖励惩戒制度,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四是要着力提高业务能力,跟踪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规划、重大部署,强化投资融资等领域新知识新业务学习和培训,找准业务介入点、服务结合点、工作突破点,引领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中心在工程咨询行业的竞争优势。五是要着力加强廉政建设,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健全党委工作各项制度体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廉政教育,坚持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务实举措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和委党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的廉洁防线。

  委固定资产投资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